关于灵性名字的常问问题

灵性名字是什么?

在很多传统中,灵性名字是个由老师赐予学生,来加强他们自我感的名字。它就像一个人真实身份的标志,邀请这个人有意识地生活,并向灵魂的独特体现靠拢。 

全球各地的本土文化都存在灵性名字的传统,其目的是鼓励个人成长和有意识的演化。 

灵性名字的传统,是由naad,或谓音流的力量所管理,因此名字的功能在于,它是个人和灵性成长的振动工具。这些名字是根据数字命理学和你的出生日期而来。每个名字都有独一无二的naad(音流)和意义,可以帮助你体现并投射出自己的灵魂身份。 

 

谁可以赐予灵性名字?

历史上,灵性名字都是由Yogi Bhajan赐予的。他训练Nirinjan Kaur在他2004年辞世后接替这个任务。今天,灵性名字都是由3HO的分支机构,即Nirinjan Kaur所带领的“灵性名字”所分派,她个人追随Yogi Bhajan研习这个方法已超过30年。

 

如何赐予灵性名字?

灵性名字是根据每个人的出生日期和数字命理学来分派的。

 

这些名字来自哪里?

灵性名字源自许多许多传统和不同语言,包括锡克经文(包含在神圣的锡克圣典《古鲁. 格兰特. 萨希卜》中)、梵文、印地文甚至英文。多数并非传统的锡克名字,然而却都经由这部圣典而有所关联,包括使用“Singh”和“Kaur”这些第二个名字。这个传统由第十任锡克上师Guru Gobind Singh承继而来。他把“Singh”赐给每一位男锡克教徒,“Kaur”赐给每一位女锡克教徒,以作为灵性忠诚的指标。借由运用这些象征性的第二个名字,此传承得以延续至今。

 

为何男性常被赐予Singh而女性常被赐予Kaur,作为灵性名字的一部分? 对那些非二元性的人,以及不符合传统性别的人,这又代表什么意思? 

历史上,男性被赐予Singh作为每个灵性名字的第二部分,女性则被赐予Kaur,这个传统早于我们现代对不同性别层次和性别流动的觉知。Kaur可以译为“公主”或“神的雌狮”,Singh可以译为“神的雄狮”。这些名字在历史上虽有性别之分,但每个申请名字的人,都可以自行选择自己认同的性别,也可以选择不针对特定性别来命名。

 

我怎么知道自己何时已准备好要接受灵性名字了?

当你在自己的意识和心中感到备受启发,想要申请一个灵性名字时,就是你已准备好要接受它了。然而,绝不可轻松看待这件事,或只是因为觉得这很炫、很火、很酷,就也想取一个。检核你自己的灵魂并问问:我觉得受到召唤要做这件事了吗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你又已准备好带着敬意和承诺来迈向这个历程,那么欢迎你申请灵性名字

 

为什么我名字的拼法,不同于和我有同样名字的朋友的拼法?

就像在英文或许多其他语言里一样,一个名字可能有多于一种的拼法。这些灵性名字多半源自传统印度的语言,与拉丁字母并无直接关系。重要的是其音流,以及这个名字在意识上所唤起的经验。 


因此,你名字的发音要比拼法更重要。你可以自行用自己觉得容易、他人也觉得能正确发音的方法来拼写名字,或若想参考建议的拼法,请浏览“发音和拼法”的网页。如果没能在列表中找到你的名字,请电邮与我们联系

 

我的灵性名字该怎么发音?

一旦你申请了灵性名字,就会收到一个声音片段来帮你正确发音。仔细聆听这段声音及其读音。你也可以在“发音和拼法”的网页上找到多数的灵性名字及其读音。 


仔细聆听你的名字,并尽可能精确地读出声音来。如果无法在我们列的表上找到你的名字,或如果你需要更多关于学会发音的帮助,请电邮与我们联系

 

我该做什么才能把灵性名字融入生活里? 

接受一个新名字是人生重大的改变。首先要从熟悉你新的灵性名字开始,冥想它的意义,调频以感受它的naad(内在音流)具有什么力量能影响你。书写、唱诵或朗读这个名字,可以默念也可以大声说出来。这个名字是你个人的mantra,让它反映你的内在深度,并提醒你你自己灵魂的最高命运。一旦你对这个名字感到自在了,就可以把它融入日常生活中,并要求别人也开始使用你这个名字。 

在你的过渡阶段,运用40天的规则可能会有帮助。昆达里尼瑜伽说,借由重新训练心智过程和神经系统来改变一个习惯,需得花上40天。如果你试着用你这个名字40天又会如何呢?在这段时间内,好好观察它如何影响你。

 

我的一些家人、朋友和生意伙伴很难认可我的灵性名字。我该怎么办?

改变很少来得轻巧容易。就像你得花时间接纳并与你的名字连结,你也得给伙伴及家人空间来接受这个改变。设身处地从他们的观点来思考,对他们怀抱耐心和悲憫,就像你对自己一样。多数人宁愿事情简单明了、舒服自在。决定要接受灵性名字的一部分,就意味着对你的个人实相采取立场,并要坚持这些价值和承诺。 

要确保这对你感觉很真实。如果的确这样,他们就能适应。

 

如果我出生时所取的名字,已经出自《古鲁.格兰特.萨希卜》了,又该如何? 

出自《古鲁.格兰特.萨希卜》的任何名字,都带有锡克经文的神圣能量与力量。如果你冥想这个名字,它就能作为你生命中的指引。 

然而,對某些人來說,他們出生時所取的名字——即使已經出自《古魯.格兰特.萨希卜》了——却带着过往的联系,因此不一定具有强大的灵性成分。那么再申请另一个名字也完全是可以接受的,只要你清楚这个名字的目的,专门是为了建立灵性身份和活出你的命运。你如何决定予以应对,是你和你的意识之间的事。无论如何,重要的是应感觉你的决定是最适合你自己的。

 

如果我收到了多于一个名字该怎么办?

有些人会收到多于一个名字,这可能是因为重复填写申请表、电脑失误,或是“灵性名字办公室”出错了。不管是何原因,建议你使用第一个收到的名字。

 

如果我当了昆达里尼瑜伽老师,就必须有个灵性名字吗?

不必,要不要承继灵性名字完全是个人的选择。我们强烈建议你花些时间了解其历史,适应你的修习,再来决定你是否觉得需要有个灵性名字。

 

我如何申请灵性名字?

要申请名字,请填写“灵性名字申请表”。

 

我发现我的灵性名字,传统上是用在与我性别不同的人身上。你们是不是弄错了?

在某些文化中,某个特定名字可能同时适用于两种性别。然而,灵性名字的命名系统,并非由传统的性别常规所管理。这种方法是根据一个人的命运来分派名字,而名字则以其naad(内在音流)和意义为基础。

 


还有任何问题或疑虑吗?你想获悉更多讯息吗?如果是,请与我们联系